六颗荔枝

嗑cp乃人生大事!

【风盆爱】无春

*一些未来的现背,瞎想的

 

 

张真源下楼的时候,马嘉祺正好在切西瓜,盛夏的天里总是要吃西瓜的,阿姨几乎每天买菜的时候都要顺上一个西瓜放在冰箱里。


高考是团里最难的一关,有些失败总给这段时光蒙上阴影,好像闭关的够长了也就够安心了。

高密度用脑整个人都是昏昏沉沉的,被学业折磨得苦兮兮的,让人觉得要缓上一辈子才能喘息过来。

此刻放松下来,几个人都进入了一种放松到极致的无人之境。


本来说着七个人好久没见,让张真源他们三个人搬回别墅住几天,大家笼络一下感情。

这话听来隔阂得很,好似大家感情都淡了一般,可是想想确实也是,男团最需要的就是默契了,小半年没见,一时间连话都不知道说些什么。

张真源同意了,剩下两人也就没什么意见了。


可是也是好笑,自从搬来,七个人就没同时在饭桌上出现过,这个没睡醒,那个说不饿。

不过作为当代优秀大学生,张真源倒是作息准时,早午晚饭都是准时吃的,阿姨每次做完饭都是先给张真源把饭盛好了,才顺嘴问问几个人下来吃饭。

 


张真源没想到马嘉祺在楼下,本来只是下来拿自己落在饭桌上的耳机。马嘉祺招呼着来吃西瓜,张真源也就顺势坐下了,整个人缩成小小一团,很乖的样子,仿佛是幼儿园等着发餐后水果的小朋友。


马嘉祺有心摸摸张真源的头,可是手上粘着西瓜液,马嘉祺捻着指尖那股粘湿,心里盘算着下次一定。

马嘉祺做事细致,切西瓜也如此,用刀尖把表面的西瓜籽挑了,然后切成一块块方便入口的大小。


切好的第一碗放在了张真源面前,还细心地扎上了牙签,张真源笑嘻嘻地吃起来,嘴里含糊不清:“好甜啊,马哥!”

一边插起一块送到马嘉祺嘴边,马嘉祺低头吃了,抬眼顺着张真源的手一直看到他的脸。


马嘉祺一时间觉得疑惑起来,张真源倒是比他们几个高考的都还要瘦了,脸小腰细的。

好看是好看,就是让自己觉得有些心疼,马嘉祺盘算着自己要好好督促张真源吃饭,多吃点有营养的才行。


张真源看马嘉祺愣愣的样子,推了推马嘉祺:“想什么呢,马哥!”不像问句倒像是撒娇,本就红润润的嘴唇沾了西瓜汁好像涂了口红般娇嫩。马嘉祺抬手曲起关节蹭了蹭张真源的嘴角:“都吃在嘴上了,像小孩子。”

“我永远做马哥的弟弟。”张真源倒是说的没心没肺,马嘉祺心里百转千回,只是弟弟吗,永远吗。


马嘉祺突然沉默下来空气都滞塞了,凝固在两个人四周,张真源开始反思自己说了些什么,可是左右不过那句弟弟。

难道马哥不喜欢当哥哥,不可能啊,张真源脑子里天马行空。可是他喜欢这个哥哥啊,他最崇拜的哥哥,是和对丁程鑫感情不一样的。


马嘉祺是清澈的天然温泉,包裹着张真源将他安置在其中,安全感和抚慰感兼具,周遭喧嚣好像都能融在水里。静比动的威力还大上许多。

可是马嘉祺也是神秘的,那些以为自己看不懂的眼神,想不清楚的情绪,张真源不知道怎么回应,他决定逃离。


张真源拿着碗站了起来:“我先上去了,给亚轩也送点西瓜,他午饭没吃呢。”



别墅的房间不够,自从三个人搬出去之后空出来的那几间都改成了单人间,所以三个人突然有了选舍友的环节。

几个人都来招呼过张真源,贺峻霖拿前舍友情出来说事试图打动他,可惜当时严浩翔正挂在哥哥身上两人一起看电影。严浩翔一句话几个波浪线撒着娇,还不忘把张真源的手机按灭,屏蔽贺峻霖的控诉。


张真源面对这般攻势只得实话实说,其实自己早就答应宋亚轩一起住了。

甚至于说要张真源他们搬过来这个想法也是宋亚轩和工作人员提的,得到首肯的那一刻,宋亚轩就赖在张真源边上各种亲亲蹭蹭。


宋亚轩表达出来的亲密早就超出了队友该有的态度,可是两个人既点明也不隐藏,就这么吊着,悬着。

等到重的不能再重掉下来,就知道是临头一瓢水,还是遍地红玫瑰了。


宋亚轩蹭着张真源的脖颈,样子和想要喊张真源一起玩球的鼠标一模一样,张真源揉揉宋亚轩的头笑着答应了。

宋亚轩伸懒腰般抬起手庆祝起来,而后凑在张真源唇角落下一吻,张真源不知道自己该有什么反应,但总得来说不是拒绝。


宋亚轩坐在张真源身边,想到什么般开口:“都说不相爱的人对视,会觉得对方面目可憎,可是张哥这么好看,只有面目可爱啊!”

张真源觉得自己不应该和宋亚轩谈爱,不知道此刻是否相爱,又怎么会知道以后的不相爱呢。


爱教人片刻精明,教人沦落偏执。张真源觉得自己还是那副混沌模样,感情永远退却且苍白。

 


张真源拿着碗回房间的时候,宋亚轩正在看简谱,吉他抱在怀里,整个人散发着音乐人的气质,宋亚轩确实适合做音乐。


张真源喊宋亚轩吃西瓜,突然想起去年海边两人一起吃西瓜,打赌要不要吐西瓜籽的话题。宋亚轩也不动,张着嘴等投喂,张真源没好气地说了句:“这都考完多久啦,差不多得啦。”

一面还是插了块喂宋亚轩,宋亚轩还是那般不吐西瓜籽,坚持自己独特的处世智慧。


张真源自己吃了块西瓜,好几个西瓜籽,张真源准备找个地方吐一下,刚要绕过宋亚轩走到垃圾桶边,就看见宋亚轩伸手到自己面前。

张真源睁大眼,一贯的好礼仪让他觉得有些荒唐,可是看着宋亚轩理所当然的表情还是顺从得把西瓜籽吐在了宋亚轩手上。

而后看着宋亚轩伸长手扔进了床头的垃圾桶里,宋亚轩的自然让张真源心里升起细密的甜。


张真源总是看不透宋亚轩,宋亚轩是个没洁癖的人,可是这样的阵营感又让自己被圈进其中,难以自拔。

张真源甚至脑子里没由来想起马嘉祺,马嘉祺会这样吗,那看起来事事周到的马嘉祺会怎么做呢。

毫无意义,对照物都没有的比较却突然让张真源起了浓厚的兴趣。

 


宋亚轩拉着张真源一起弹吉他,最熟悉的曲目《稻香》,两人合作过很多次,“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两人相视一笑,一曲结束,宋亚轩认真地说:“春天的歌送给春天出生的张真源。张张生日快乐。”

一个紧密的拥抱承载的思念早就超越语言所能表述的一切程度了。


张真源抬手想回抱,指头蹭过琴弦,震得指头酥麻麻的,闷响回荡在屋里契合两人的心跳。

 


 

马嘉祺第一次觉得别墅房间这么不隔音,偶尔翻翻微博,一溜的源轩高山流水,知音难觅。

此刻听着两人一起弹吉他,更觉得坐不住,回房间寻个由头让刘耀文去了其他房间。

然后喊了张真源来自己房间,语气郑重地好像有大事要宣布,果然不到五分钟张真源就过来了。

 

刚一进门,马嘉祺就扣住张真源的手腕把他按在门板上,张真源倒也没挣扎,转了转感受着马嘉祺十成十的力度,还有空想着自己的手腕会不会红,没有丝毫危机感。

马嘉祺吻上来的时候,张真源甚至忘了闭嘴,马嘉祺径直勾着张真源的舌头,侵入每一寸。张真源觉得自己舌根发麻,呜咽出声,可是双手被马嘉祺抓住,想要推开马嘉祺都不行。


马嘉祺松开张真源的时候,张真源觉得自己腿一软自己坐在了地上,马嘉祺跟着蹲了下来。张真源今天穿了件黑色衬衫,刚才挣扎间第一颗扣子开了,锁骨半隐半现,一身肌肤雪白。

眼眸透着红晕,眼下水色一片,惹人怜爱。马嘉祺伸手擦了张真源眼角一颗欲落不落的泪水,动作轻柔。


“我们在夏天见面,可是我爱你,身边就还都是春色。”

 


面外日头大的很,蝉鸣阵阵,一切都是夏天已来到的宣誓。

可是张真源觉得自己被马嘉祺和宋亚轩困在了春天。春天还是春天,但不再仅仅是个季节了。

 

 

 

 

评论(50)

热度(86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